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自疫情发生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抗疫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和聊城银保监分局党委的各级防控工作要求和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协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协会全体党员和员工权利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是第一时间通过工作微信群向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传达山东银保监局党委、聊城银保监分局有关指示精神。2月3日,协会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了《山东银保监局纪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郑重提醒》;2月5日,传达学习了《聊城银保监分局党委致分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倡议书》;2月7日,传达学习了《山东银保监局党委书记王俊寿同志致全局系统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2月22日,传达学习了《山东银保监局纪委提示书》。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山东银保监局党委、纪委,分局党委、纪委关于防控疫情工作的郑重提醒、倡议书、提示书等内容,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协会每一位党员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要求协会全体党员带头履行社会责任,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抵制和纠正。
   三是做好疫情监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协会党支部按照“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的原则,要求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每日将测量的体温情况报送至协会微信工作群,及时掌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状况,认真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
   四是在实行弹性工作制期间,协会党支部要求党员带头,率先到岗到位,并做好办公职场的防疫消毒等工作,充分体现了协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保证了疫情防控期间协会工作的正常运转。
   五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行自愿捐款。滴水虽小,终能汇成大海;点点爱心,却能展现人间真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队,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带头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战“疫”第一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