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浙商财险线上开展3.15宣传活动

    2020年3月15日是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保险服务工作,增强保险消费者风险意识和维权意识,更好地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自3月9日起,我司正式开启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宣传活动。
    全面提高认识、统一加强学习。为强化组织领导和资源保障,统一部署并落实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我司特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浙商保险我司积极组织全员学习上级监管部门下发的相关文件,以及保护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及时下发至全辖,掌握金融服务知识、投诉维权须知以及常见问题和服务风险。为加强各机构对此次活动的认识,我司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对此次活动方案进行了全方面的布置。
    做好线下防疫工作,加强线上宣传方式。今年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每日对职场进行消毒工作,职工及来访人员均按要求做好防护工作,确保职工以健康的状态服务客户、客户以放心的状态办理业务。疫情期间,引导客户“不见面、非接触”的业务办理方式,同时公司积极探索线上化宣传渠道,为客户提供安全贴心周到的服务。
    各机构在职场内悬挂张贴海报、设置宣传展架,积极营造活动氛围,借助总公司、山东分公司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自媒体渠道开展保险教育宣传活动;我司鼓励各机构通过原创的方式制作视频、漫画、海报等宣传材料;通过“问卷星”等官方平台开展线上金融保险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来加强消费风险提示。
    做好全方位服务,提升客户体验度。
    (1)我司提供全国统一客服报案电话4008666777,7*24小时报案受理及理赔咨询服务,主动排查客户出险信息。
    (2)出台简易案件处理办法,推出线上理赔服务。不涉及人伤的案件指导客户现场拍照,直接对接专职查勘人员,简化理赔手续,及时进行赔款支付。
    (3)人伤案件采取专职查勘人员对接服务,对涉及住院人伤的案件,提前电话联系,告知注意事项,等疫情过后再进行人伤查勘,防止查勘人员进入到医院后产生不必要的传播隐患,倡导现场赔付处理,电话联系指导客户和三者,简化理赔材料,并微信发送相关理赔资料进行理赔,确保赔款及时支付。
    (4)对于必须到现场理赔的案件,所有查勘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车上携带消毒液等,现场保持与客户的沟通距离,避免飞沫接触,不得与客户有身体接触,另外,对上下车阶段查勘车辆需要进行消毒喷射,杀菌防范。
    (5)开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报案绿色通道,案件直接短信通知中支总经理、客户经理、理赔经理、查勘员等,遇到报案,及时进入绿色通道。
    通过开展本次“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3.15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司树立起“畅通维权渠道,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理念,坚持以“保护保险消费者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全面提高保险消费者法律意识以及识别、应对风险的能力。同时,通过宣传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推动全公司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巩固“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3.15主题宣传活动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