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开展机动车险自律检查工作

为维护聊城车险市场经营秩序,确保车险市场的稳健运行,市协会于613-21日,对全市30家财产险公司就车险经营情况,特别是车险费用情况开展了检查

市协会成立了以秘书长任组长、协会5名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任组员的自律检查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开展本次自律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车险手续费的支付情况;检查范围是20186月份以来的车险签单业务;检查目的是通过检查提高公司从自身做起、自我约束意识,及时发现公司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共同营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612日,协会下发了检查通知,613日开始,对各财产险公司开展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各公司都能够树立大局意识,认识到市场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一是车险市场秩序得到了维护。二是车险系统跟单手续费明显下降。三是车险市场费用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同时市协会基本掌握了全市30家财产险公司近期车险经营情况,发现了市场存在的问题,对于进一步净化车险市场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市协会将继续深入加强行业自律, 密切关注市场动向,定期通报市场运行情况,维护好聊城的车险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