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产品说明会备案管理工作座谈会

329,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产品说明会备案管理工作座谈会,全市26家人身险公司分管经理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人身保险产品说明会综合管理自律公约>的通知》(聊保协发[2017]53号)

《山东省人身保险产品说明会综合管理系统操作指南》,总结交流了产品说明会备案管理工作有关情况,就具体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

最后,刘永考秘书长强调:一是要求各公司要高度重视产品说明会报备工作,下一步,协会将把公司召开产品说明会的合规情况作为人身险自律的重点工作持续推进;二是要求各公司要提高产品说明会报备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根据《公约》要求和公司备案情况,协会将在4月份,选择部分公司开展自律检查,共同努力把人身险市场培育好、维护好,努力提高公司业务的各项指标,践行好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促进聊城人身险市场的良性循环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