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工作座谈会

   9月20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工作座谈会,全市26家人身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市1-8月份个人业务保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情况;部分公司就如何提高个人业务保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进行了发言;13个月继续率指标提升较快的2家公司做了经验交流。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13个月继续率指标工作,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在会上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13个月继续率指标。保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是人身险公司客户满意度、潜在投诉压力和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的集中体现,是保监局分类监管的核心指标。要求各公司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指标根源,抓好内控管理,切实提高公司的销售管理水平。今年下半年,协会将开展一次自律检查,开展检查时将会把13个月继续率指标情况作为检查的重要参考。二是要制定落实改进提升13个月继续率指标的工作措施。要求各公司切实将制定的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工作的效果。下一步,市协会将根据已建立的个人业务保单件数13个月继续率指标月报制度和交流微信群,继续坚持一月一通报,对出现较大波动的公司给予高度关注,对连续两个月继续率低的公司进行实地调研,了解继续率低的原因,从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切实督促公司提升继续率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