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组织开展2018年三季度财产险公司客户理赔服务测评活动

   根据山东保监局《关于开展理赔查勘模拟测评工作的通知》(鲁保监办发【2012】68号)文件要求,市协会于10月18日、10月19日,组织开展了辖区内28家财产险公司车险理赔查勘模拟测评活动。
   本次车险理赔服务测评工作,市协会派出3名工作人员组成测评小组,选取了三个不同地点开展测评。测评内容包括:查勘及时性、查勘车辆配备情况、查勘员精神风貌、服务态度、服务水平以及查勘员理论知识掌握情况,随机抽选4道知识题,现场作答。经测评发现,28家被测评公司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9.18分钟,24家公司在30分钟以内到达,有4家公司超过规定到达时间;28家被测评公司理赔人员全部着公司统一配发的工装并配带工作证件;在救援设施及增值服务项目中,28家被测评公司中27家救援设备配备相对齐全,有1家公司未配备救援设施。
   通过测评发现,各公司在理赔服务态度、服务方式、服务质量、服务水平方面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特别是在警保联动方面,建立了聊城保险理赔中心微信群,查勘人员可以直接将事故照片发至微信群,交警即时可以通过照片定责任,帮助快速处理案件,大大提高了理赔服务效率。
   下一步,市协会将继续完善客户理赔服务测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形式,督促公司进一步提高现场查勘时效,促进行业理赔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进程。同时,希望各财产险公司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重视理赔服务,提升服务意识,不断加大对理赔工作的投入,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树立聊城保险业的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