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组织开展2018年四季度财产险公司客户理赔服务测评活动

   根据山东保监局《关于开展理赔查勘模拟测评工作的通知》(鲁保监办发【2012】68号)文件要求,市协会于1月29日,组织开展了辖区内30家财产险公司车险理赔查勘模拟测评活动。
   测评前,市协会相关科室制定了详细的测评方案,派出3名工作人员组成测评小组,选取了城区两个地点开展测评。经测评,在拨打报案电话时效方面,30家被测评公司平均用时2.63分钟。在现场查勘时效方面,30家被测评公司到达现场平均用时24.9分钟,23家公司在30分钟以内到达,有7家公司超过规定到达时间;在精神面貌方面,被测评公司中有5家公司查勘人员未穿着公司配发的工装;在挂牌上岗方面,被测评公司中有4家公司查勘人员未配带工作证件;在查勘车辆是否有公司标识方面,被测评公司中有3家公司查勘车未有公司标识;在后援服务事项方面,被测评公司中6家公司救援设备配备较少,有3家公司未配备救援设备。
   通过测评发现,各公司更加注重理赔服务的细节,有的公司在客户拔打报案电话后,客户只需通过语音说出想要的服务,便可以直接连线相关服务人员,比之前的手动拨号更加方便快捷;有的公司可以视频定损,定损完毕后,小额案件理赔款大约10分钟到达被保险人帐户,大大提高了理赔时效。
   下一步,市协会将进一步加强对各公司车险理赔服务工作的监督力度,希望各财产险公司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意识,提高客户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完善客户服务组织架构,优化服务资源配置,切实提升理赔服务质量和效率。以积极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文明的形象,充分尊重维护客户合法合理的理赔需求,向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理赔服务,树立聊城保险业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