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产险公司反保险欺诈工作座谈会

     5月23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产险公司反保险欺诈工作座谈会,全市30家财产险公司反保险欺诈工作联络员参加,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省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配合做好公安经侦部门论剑2019保险领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1--4月反保险欺诈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反保险欺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如何做好反保险欺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对做好下一步反保险欺诈工作,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反保险欺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打击保险欺诈行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强化保险业与公安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认真落实协作联动的有关工作措施,有效打击保险欺诈违法犯罪活动;二是要继续强化公司内控管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欺诈风险防控主体意识,加强岗位人员管理,形成反保险欺诈合力,有效地与公安机关进行对接,提升风险防控效力。三是加强沟通,充分发挥好反保险欺诈工作站的职能作用。加强培训,组织行业技能互训,加大保险欺诈风险的社会宣传力度,必要时及时进行风险预警,防止风险蔓延,把防范和打击保险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向新的水平。四是反保险欺诈信息应用平台已基本建成并试运行。要着力构建预防和惩治保险欺诈行为的长效机制,优化保险发展环境,提升保险业社会形象,促进整个保险行业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