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反保险欺诈工作座谈会

    7月3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人身险公司反保险欺诈工作座谈会,全市26家人身险公司反保险欺诈工作联络员参加,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聊城银保监分局办公室转发关于开展“护航2019”反保险欺诈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1-6月反保险欺诈工作情况,部分公司围绕当前反保险欺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如何做好反保险欺诈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就下一步做好反保险欺诈工作,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对反保险欺诈工作的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反保险欺诈工作的重要性,以本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协作联动的有关工作措施,有效打击保险欺诈违法犯罪活动;二是要加强组织协作和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反保险欺诈工作站的作用,加强信息共享和行业协调力度。还要加强行业宣传力度、让保险从业人员和社会公众了解保险欺诈及其对社会的危害,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保险欺诈,明晰社会公众自尽的法律职责,从源头上防范欺诈风险。三是提升公司内控和风险管理水平。把增强公司内控能力作为提高欺诈风险管理水平的根本性措施来抓,要切实贯彻落实《反保险欺诈指引》,强化承保,保全、理赔、单证管理、人员管理等关键环节的欺诈风险管控,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分方析方法,构建承保、理赔、调查全流程闭环的风险控制体系,从而快速、有效、精准的识别欺诈风险。四是反保险欺诈信息应用平台已基本建成并试运行。按照公司自身需求,利用平台功能,通过研判分析的方法,打击保险诈骗犯罪,着力构建预防和惩治保险欺诈行为的长效机制,优化环境,提升保险业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