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组织开展2020年二季度财产险公司客户理赔服务测评活动

    根据山东保监局《关于开展理赔查勘模拟测评工作的通知》(鲁保监办发【2012】68号)文件要求,市协会于7月31日,对全市30家财产险公司开展了客户理赔服务测评活动。
    本次测评前,市协会制定了详细的测评方案,成立测评小组,在城区选取了两个地点开展现场测评工作。通过测评发现,公司增值服务内容更加丰富,有的公司免费为客户提供送水、送油、换备胎服务,让客户感受到了公司真诚的服务;还有的公司为出险客户送上一张服务监督卡,内容包括:查勘员姓名、联系方式、理赔流程指引等内容,方便客户更好地处理理赔事故。
    测评工作结束后,协会在行业内下发了通报,要求各财产险公司要进一步提高现场查勘时效,促进行业理赔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进程。同时,要求各财产险公司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重视理赔服务,提升服务意识,不断加大对理赔工作的投入,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树立聊城保险业的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