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到人身险公司开展疫情防控现场督导工作

    为全面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根据聊城银保监分局关于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于1月19日至1月21日分别到26家人身险公司开展疫情防控现场督导工作。
    本次现场督导主要围绕公司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一线营业人员管理、疫情重点地区入聊返聊情况、必要防护物资配备、营业场所安全防疫措施落实、引导消费者落实防疫措施及疫情防控工作正面宣传等方面进行督导,现场对各人身险公司营业场所承保大厅、客服大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查看,查验了公司健康码标识、客户出入登记表、测温设备配备、消毒记录等工作,并就个别保险机构落实不到位的地方予以指正,督促尽快整改到位。
    通过开展现场督导,各人身险公司都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完善了应急处置预案,明确了主体责任,严格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下一步,市保险行业协会将严格按照分局的疫情防控和督导工作要求,从严、从细、从实加强督导,主动寻找公司的薄弱环节,不放过任何一处风险点,要求公司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同时要做好疫情期间的保险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