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组织开展2021年度第一次财产险公司客户理赔服务测评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机动车理赔服务质量,市协会于5月18日至19日,对全市30家财产险公司开展了客户理赔服务测评活动。
    按照客户理赔服务测评工作的程序,由协会工作人员组成了理赔查勘模拟测评工作小组,选好了三处测评地点,现场模拟客户出险。测评内容包括:查勘及时性、查勘车辆情况、查勘员情况、专业理赔知识掌握情况。通过测评,大多数公司都能够按时到达出险现场,查勘人员着装整洁,并配带工作证件,提供周到的理赔服务。但依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部分公司在救援设施及增值服务项目中,救援设备配备不足;有的公司查勘车辆未张贴公司标识。
    根据本次测评情况,市协会要求各财产险公司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重视理赔服务,不断加大对理赔工作的投入,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利益,充分尊重和维护客户合法合理的理赔需求,向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理赔服务,树立聊城保险业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