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组织学习山东保险欺诈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处理办法

近日,聊城市协会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市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东保监局 山东省公安厅关于印发<山东保险欺诈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着重学习了山东保险欺诈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处理办法;并就下一步成立反保险欺诈工作站作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建立反保险欺诈工作站对于预防和打击保险领域违法犯罪,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保险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必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会上,市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强调了近期的工作,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将文件及时转发各会员公司,进一步建立健全反保险欺诈相关工作机制,将反保险欺诈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各公司要统一思想,提高对防范打击保险诈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三是要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建立多方联动有效机制。建立健全保险欺诈案件相互通报、双向移送、立案协助、应急联动及办理情况反馈等方面工作机制,防范和打击保险诈骗,推动行业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