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传达学习全省2013年财产保险市场情况及2014年监管工作要点通报会精神

38,聊城市协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2013年财产保险市场情况及2014年监管工作要点通报会议精神,刘永考秘书长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孙建宁局长、曹光中副局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2013年山东财产保险市场运行情况通报和山东保监局2014年监管工作要点,认真分析了当前财产保险市场形势,对下一步做好财产保险自律工作进行了研究。

刘永考秘书长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2013年财产保险市场情况通报会精神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近期召开全市保险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这次全省会议精神,特别是学习好孙建宁局长、曹光中副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要认真学习研读2013年山东财产保险市场运行情况通报,做到人手一份,把当前财产保险市场发展概况了解清楚,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认真分析,找出解决的措施。三是对照山东保监局2014年监管工作要点,对如何改进行业自律进行研究,努力推动财产险市场健康发展。四是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合作,发挥好反保险欺诈工作站的作用。五是对建立理赔黑名单制度进行研究,近期召集部分公司理赔经理进行探讨。六是利用即将到来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认真做好行业宣传,提升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