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传达学习省协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协会党支部负责人、秘书长刘永考主持,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传达了中国保监会、山东保监局、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纪委书记陈新权,山东保监局党委书记、孙建宁局长、曹光中副局长和省协会党总支书记、会长陈进军分别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同时传达了227日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建设工作电视会议精神,学习了省政府郭树清省长、孙伟常务副省长的重要讲话和市政府王忠林市长、耿涛常务副市长在聊城分会场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刘永考秘书长对加强协会廉政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协会工作人员要增强六种意识,大力推进学习型、落实型、团结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六型”协会建设。一是要增强能力意识,打造“学习型”协会。在学习上要注重两方面的学习,一方面要加强对党的政治理论的学习,与时俱进;另一方面要加强对保险业务知识的学习,争做业务标兵。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打造“落实型”协会。大家要扑下身子,扎实苦干,在其位、谋其事、尽其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增强合力意识,打造“团结型”协会。大家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使,劲往一块用,齐心协力抓好协会工作。四是要增强服务意识,打造“服务型”协会。服务是协会的本职,以实际行动为会员公司和消费者服好务,树立好协会形象。五是要增强创新意识,打造“创新型”协会。创新,它能激发人的精神状态,如果因循守旧,就会失去强烈的进取心、事业心,就会缺乏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因此,创新是一种崇高的追求,唯有创新,才能推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六是要增强自律意识,打造“廉洁型”协会。认真遵守党中央八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遵纪守法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刘永考秘书长最后强调,协会全体人员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我教育,认真学习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按照“六型”协会建设的要求,以实际行动推动制度落实,争做加强学习、狠抓落实、团结协作、主动服务、开拓创新、廉洁自律的表率,推动协会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