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成立保险业反保险欺诈工作站

为进一步防范化解保险欺诈风险,严厉打击保险欺诈犯罪行为,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市公安局联合成立了保险业反保险欺诈工作站。

反保险欺诈工作站的成立,是以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维护正常市场秩序、防范化解欺诈风险为根本目的。借助工作站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严厉打击保险欺诈违法犯罪行为,着力构建预防和惩治保险欺诈行为的长效机制,优化保险发展环境,提升保险业社会形象,促进保险业科学发展。

工作站是在山东保险业反保险欺诈中心和聊城市公安局经侦部门联合指导下开展工作,负责打击全市保险诈骗违法犯罪线索移交、信息交流、汇总上报等日常工作。通过该工作站的运行,能够对全市的保险诈骗违法犯罪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的打击指导意见,总结好的工作经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公安、保险机构的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公安部门和保险行业的联系和合作,建立健全防范保险欺诈风险的工作机制,增强聊城保险机构反欺诈风险意识和社会责任,加强公司内控,提高保险公司经营管理水平。此外,还可以全面普及保险宣传教育,适时发布反保险欺诈工作动态,预防和打击保险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最终将我市防范和打击保险诈骗违法犯罪工作推向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