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启动《保险行业服务质量规范》测评工作

81,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保险行业服务质量规范》测评工作动员会议,42家保险公司办公室主任参加,刘永考秘书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2013年重新修订颁布的《保险行业服务质量规范》,印发了《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对<保险行业服务质量规范>执行情况进行测评的通知》,安排部署了协会开展测评工作的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为更好的贯彻山东保监局和省协会关于对落实《保险行业服务质量规范》的工作要求,聊城市协会确定自8月份起,对各会员公司开展为期2个月的保险行业服务质量测评工作,旨在提高各公司执行《保险行业服务质量规范》的意识,不断创新行业服务制度机制。测评工作分为思想发动、公司自测、协会测评和总结提高四个阶段,注重公司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以推动保险行业服务质量水平和诚实守信经营行为的升级。

协会刘永考秘书长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公司要充分认识开展保险行业服务质量规范测评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要加强对《保险行业服务质量规范》的学习,真正了解相关规定,熟悉保险行业的“方圆规矩”。二是要高度重视这次测评工作,把测评作为提高公司服务水平的一次大好机会,要抓住这个有利时机,通过公司自我测评,查漏补缺公司中目前在服务方面存在的不足,切实对公司的服务进行升级。三是要建立健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的长效机制,不能为了测评而测评,要转变思想观念,要把“抓服务”作为公司的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这也是实践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的重要途径。四是公司要做好有形和无形的两种服务。除了在公司营业场所硬件设施上加强服务外,还要重点做好客户的展业、承保、保全、续期、理赔给付、售后回访等方面的服务,切实提升行业形象,为加快保险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