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116,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

会上,刘永考秘书长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刘秘书长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宣示和重大决策,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刘秘书长强调,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党的历史上第一个关于加强法治建设的专门决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总体设计、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内涵,深刻领会全面深化改革以来的宝贵经验。

刘秘书长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协会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党员,要严以律己,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决定》精神,带头遵守法律法规、行业规章、协会制度等有关规定,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律、自省、自警、自励,在实际工作中严格做到遵纪守法。二是要积极营造良好的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氛围。协会通过订阅《决定》和《<决定>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书籍,把全会精神学习纳入理论学习计划,同时,利用电视、报纸和网络等载体多渠道,多形式地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精髓。三是要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的贯彻学习“新国十条”结合起来,结合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同时把四中全会精神与思考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协会的职能作用,通过协会自律、维权等专业工作有力推动全行业的法治建设,推动保险业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