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新“国十条”

《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新“国十条”)发布后,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高度重视,深入思考,多措并举做好对文件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是积极向市政府进行汇报,做好沟通协调,争取政策支持。114日,聊城市政府召开了学习贯彻落实新“国十条”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市长冯艺东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市金融办主任马广朋主持会议。18个市直部门负责人、市保险行业协会和42家保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对新“国十条”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部分市直部门和保险公司做了典型发言,冯艺东副市长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二是在协会杂志上刊登新“国十条”全文内容和学习贯彻情况,及时报送给市委市政府并邮寄给有关市直部门,在党政机关大力宣传新“国十条”和保险功能作用,提高党政机关运用保险机制,转变政府职能的积极性和能动性。

三是利用各种媒体和载体对社会公众开展广泛宣传。协会在聊城电视台、聊城日报、聊城晚报、大众网和在协会网站上开辟专栏对新“国十条”加强宣传,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保险意识。

四是在行业内部做好学习贯彻工作。协会印发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了学习贯彻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协会组织了全体人员对新“国十条”原文和各级领导讲话进行了全面学习,同时,协会组织全体人员对山东保监局关于学习新“国十条”的知识测试题进行了学习测试,全面学习掌握文件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