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5年人身保险工作会议

313,聊城市协会召开2015年人身保险工作会议,全市20家人身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永考秘书长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全国人身保险监管工作会议和2014年山东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通报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孙建宁局长和姚飞副局长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聊城2014年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及2015年主要工作。

刘永考秘书长在讲话中肯定了2014年聊城人身保险市场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做好2015年人身险的主要工作: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国十条”及推进商业健康保险发展若干意见,推动重点业务领域的发展。在省政府实施意见出台后,市协会将积极争取市政府早日出台实施细则,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生根。二是要加快创新驱动,推进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各公司要根据当前的发展形势,按照山东保监局监管政策的有关要求,努力调整业务发展结构,创新产品销售手段,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三是要切实增强依法合规意识,认真落实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各公司要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合规经营的意识,全力维护好稳健的市场秩序。四是要加强行业自律,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市协会将把加强市场自律规范做为协会重要工作之一,注重开展规范市场竞争秩序的自律工作,探索自律的新形式。五是要加强风险防范,开展模拟演练,提升风险处置能力。市协会将组织开展风险防范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完善风险处置的程序,健全预案,各公司要高度重视风险防范,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六是加强基础管理,提升服务水平,保护消费者权益。保险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不断增强,各公司要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把问题解决在内部。同时要加强对保险销售人员的教育培训,规范展业行为,进一步提升保险销售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服务水平,立足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的保险服务,提升保险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