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获评“2014年度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

326,聊城市政府召开全市统计工作暨第三次经济普查总结会,对2014年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聊城市协会获得“2014年度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此次统计工作先进单位评比,市协会有四大亮点赢得了市统计局的肯定,一是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市协会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有关规定,加强对我市保险业统计工作管理,使统计报表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协会定期对各会员公司统计人员开展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增强各公司依法依规做好统计工作的敬畏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高统计工作水平,确保源头统计数据真实可信。二是率先实现部门全行业统计。市保险行业协会把聊城市所辖的42家保险公司全部纳入统计范围,按照协会统计报表管理要求,每月让各公司将相关业务数据报送至协会,协会负责汇总全市保险业数据,报送有关部门。三是超额完成2014年目标任务。按照年初市政府制定的《2014年服务业工作目标》要求,全市保险业2014年保费收入增速确保全年增速达到10%,力争达到15%,经过全行业的共同努力,2014年全市实现保费收入56.52亿元,增速达到15.21%,超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四是加强统计工作考核管理。协会制定统计报表考核办法,加强对会员公司的统计工作考核。协会每月根据会员公司报表报送情况,填制《统计报表上报情况考核得分表》,对会员公司在上报时间、数据质量、资料全面性、上报规范性四大方面进行详细记录,综合评分,每月将得分情况进行反馈,年终进行汇总,根据得分情况进行评比奖励。

此次获评为“2014年度全市统计工作先进单位”,是对聊城市协会统计工作的充分肯定,市协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珍惜荣誉,再接再励,继续推进统计工作规范化建设,精益求精提高数据质量,充分发挥好统计的信息、咨询和监督职能,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