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认真组织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78,是中国保监会确定的 “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为更好地宣传保险行业,向社会公众展现保险业勇担社会责任的精神风貌,根据山东保监局和省协会统一安排,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开展进行了整体策划、严密部署、统筹安排和严格要求,并向各会员公司和所辖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转发了全省统一印制的宣传资料和文化衫,做好了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

围绕 “一键保险,呵护无限”活动主题,72-8日,各会员公司、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和各县(市区)分支机构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一是在各营业网点开展集中宣传,营造宣传氛围。78日当天,聊城市主城区、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办事处)的保险分支机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联动,在各自的办公区域和营业网点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有条件的公司通过LED屏反复播放宣传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着装统一,身授佩带,现场接受社会公众的咨询,解疑答惑,倾听了消费者对保险产品的需求,倾听了社会公众对保险服务的心声。在倾听中实现了沟通,在互动中建立了信任,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二是深入社区、广场等区域,增强宣传效果。宣传日期间,各保险机构根据实际,组织宣传队伍,深入到城市广场、居民社区、合作企业、购物商场、繁华街道开展宣传活动,设置宣传展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保险咨询,面对面的与群众交流保险方面的问题,让居民在家门口便可感受保险业带来的贴心服务。三是加强媒体宣传,扩大影响力。73《齐鲁晚报》水城财经专栏刊登了围绕7.8宣传主题的宣传信息,重点介绍了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宣传内容及活动方案等内容。78活动当天,市协会带领聊城晚报、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和大众网驻聊媒体记者走进活动现场,亲身感受保险业承担和履行的社会责任,扩大宣传影响力,提升保险行业形象。四是组织慈善公益活动,树立行业良好社会形象。活动期间,市协会组织全市保险业开展2015年“慈心一日捐”活动,进一步展现保险业的社会责任。

本次“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宣传活动,全市保险业43家市级保险公司、7家保险专业中介法人机构和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278个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参与宣传,参加活动人数1200多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多份,接受咨询2000多人次,传递了保险业发展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