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认真组织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按照山东保监局和省协会的要求,聊城市协会提前筹划、认真准备。6月21日,市协会组织各会员公司和有关保险中介机构召开了2016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暨保险文化建设推进周启动会,拉开了聊城保险业的宣传活动工作帷幕。
   围绕着“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保险,一切更简单”的活动主题,按照启动会议的要求,各会员公司、保险中介机构有条不紊地进行了精心准备,分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及时报送活动信息。6月25日至7月7日,多数会员公司陆续开展了“彩虹定位跑”、“说保险”的拍摄、“名家保险大讲堂”、“保险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宣传高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7月8日当天,市协会安排专人分成三个小组,奔赴各活动现场进行督促指导,并邀请聊城晚报、山东商报、大众网等主流媒体记者在活动现场进行了专题采访。市城区、各县(市、区)和乡镇(街道办事处)的保险分支机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形成了宣传合力。各机构在各自的办公区域和营业网点设置咨询台、悬挂带有7.8logo标示的宣传条幅、设置展板、张贴7.8主题宣传海报、散发宣传材料,有条件的公司通过LED屏反复播放保险宣传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现场宣传人员着装统一,身披带有7.8logo标示的绶带,接受社会公众的咨询,解疑答惑,认真倾听消费者对保险产品的需求,对保险服务的心声。在宣传倾听中实现了沟通交流,在交流中实现了互动,在互动中建立了信任,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名家大讲堂”“名家说保险”“彩虹定位跑”是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三大特色项目。各公司将这三大项目作为宣传活动重点,积极联系名家、联系场地、组织人员,做了充分的准备,陆续在宣传活动期间进行开展。提升了保险业形象、提高了人们对保险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普及了保险知识、增强了宣传效果。
 “五进入”活动是保险业和公众交流,加深理解和合作的一个重头戏。宣传日期间,各保险机构根据实际,组织宣讲队,进入城区广场、居民社区、合作企业、繁华街道、乡镇大集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台、展板,分发宣传手册,面对面的与群众交流保险方面的问题,为群众解惑释疑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
  截至7月8日当天宣传活动结束时,全市保险业49家市级保险公司、8家保险专业中介法人机构和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340个分支机构和营业网点参与宣传活动,参加活动人数5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0余份,接受咨询3000余人次,已开展“名家大讲堂”60余场次、“说保险”视频拍摄12人次、“彩虹定位跑”35场次,“五进入”活动10场次,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目标,确保了活动取得实效。下一步市协会将按照原定计划组织持续宣传活动,对本次宣传活动认真总结,评选出好的宣传素材持续在电视、报纸、网站等专题栏目中报道、刊登,巩固深化宣传活动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