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

614,聊城市协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党支部书记刘永考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党总支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鲁保协党发〔2016014号)文件精神,印发了《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协会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关事项。

0会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两学一做”主要学习内容为:一是学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三是做合格党员,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学习的主要措施方法有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讲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

协会党支部书记刘永考在会上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意义。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强化自学,全体党员人手一份,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撰写心得体会,坚持把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贯穿始终。二是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协会党员干部既是学习教育的对象,也是学习教育的领导者,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学在前、做在前,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主动做好岗位工作,在学做结合上为党员做出表率。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协会刊物、网站等宣传渠道,广泛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以及好经验好做法,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形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强大正能量。四是按照聊保协党发[2016]6号要求,协会党支部结合实际,分阶段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学习讨论会议,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学习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