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6年上半年人身险市场运行情况通报会


84,聊城市协会召开2016年上半年人身险市场运行情况通报会,全市23家人身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刘永考秘书长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保监局2016年上半年全省人身保险市场监管情况通报会精神,重点学习了孙建宁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聊城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刘永考秘书长在会上指出,聊城人身险市场总体运行平稳,业务结构持续向好,市场活力不断增强,在各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功能作用进一步发挥,行业形象进一步提升,风险得到有效防范。为做好下半年工作刘秘书长强调:一是加强行业自律。协会将在下半年,在个险业务方面,开展对不当宣传和诋毁同业等现象的自律;在银邮业务方面,加强对中短期保险产品销售的自律。二是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根据全省统一安排,下半年协会将对各公司全面开展服务质量达标测评工作。三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协会在6月份制定了《聊城市保险销售从业人员诚信记录与管理平台建设实施办法》,加强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管理。对今年面临满期给付集中的公司,加强日常监测,及时掌握满期给付案件的相关情况,防范化解群体性事件风险。四是加强改革创新。要求各公司借力“山东保险创新星火计划”和“精准扶贫”这一宏观发展形势,结合各自实际,积极参与老人意外伤害保险、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扶贫攻坚等重点领域工作,适时推出阶段性的符合大众需要的保险产品,推动公司业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