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组织开展2017年二季度车险理赔查勘模拟测评活动

根据山东保监局《关于开展理赔查勘模拟测评工作的通知》(鲁保监办发【201268号)文件要求,市协会于20171019日、20日,组织开展了辖区内28家财产险公司车险理赔查勘模拟测评活动。

通过测评发现,公司理赔服务细节较之前更加优化,如:有的公司在报案电话接通后,坐席人员在了解出险情况后,征得报案机主同意,可以直接手机定位,短信发链接,定位出险地点,方便查勘员准确找到事故地点;有的公司建议报案人使用微信直接上传现场照片,通过照片现场定损,快速理赔;还有的公司使用集群调度系统,直接后台视频连线,实现查勘、定损、结案更加快速简化。各公司在理赔服务水平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但理赔查勘基础配置查勘人员配备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查勘人员在理论知识、专业技能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通过这次理赔查勘模拟测评工作,市协会要求各财产险公司进一步查找不足,总结经验,结合自身实际,在接报案、查勘定损、后续理赔跟进等方面,改进方法、完善制度。要进一步提高理赔服务时效,严格理赔服务规范,完善理赔服务流程,提升理赔服务质量,充分尊重和维护客户合法合理的理赔需求,向保险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理赔服务,树立聊城保险业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