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业2017年保费收入突破100亿元

2017年,聊城市保险业在山东保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会员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深化保险业改革创新,增强保险业服务功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使全市保险业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是业务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2017年,聊城保险业年保费收入105.11亿元,突破100亿元,同比增长23.41%,实现历史性跨越,这一成绩的取得,源于山东省保监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科学监管,源于全市各保险机构、广大保险从业人员的拼搏奋斗。

二是市场体系不断完善。截止目前,在聊城开业的保险公司达到55家,其中,财产险公司29家,人身险公司26家。目前还有1家财产险正在筹建。各县市区、各乡镇保险公司分支机构达到320多家,使保险服务延伸到基层、延伸到农村。

三是保障能力显著增强。2017年,全市保险业共为社会承担各类风险责任4.29万亿元,同比增长64.5%,全市支付各项赔款和给付保险金32.88亿元,同比增长6.41%

政策性保险实现了“扩面、提标、增品”,风险保障能力不断增强。

四是社会贡献日益突出。2017年,全市保险业缴纳税收5.24亿元,其中财产险公司代收代缴车船使用税2.57亿元,有利支持了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开办了扶贫“特惠保”保险业务,公司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责任险险种不断增多,养老责任险、民生综合保障保险、环责险、医责险等险种应运而生,消费者对保险服务的满意度不断提升,行业发展基础更加牢固。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聊城保险业也将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创新,坚定行业自信,提升行业服务能力,积极开展保险知识宣传教育,倡导理性投保、诚信理赔、依法维权,持续巩固保险扶贫攻坚成果,推进保险产品和服务创新,为全市保险业和谐健康发展、谱写聊城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