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召开2019年协会工作会议

   2018年12月22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2019年协会工作会议,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
   会上,协会各科室汇报了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19年主要工作打算,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做了会议总结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有关要求。
   刘永考秘书长首先肯定了协会各科室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2019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突出做好自律工作。自律工作是核心主业,协会的自律职能,是保险法赋予的核心职责。在2019年的工作中,要增强行业自律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找准自律工作的重点,在如何加强自律上创新思路。财产险方面的自律上,加强规范销售行为、“报行合一”的执行上、数据真实性上,是否给予或承诺给予客户合同外利益方面的自律检查。人身险方面的自律上,加强销售误导、渠道乱象、产品说明会、新单电话回访等方面的自律,抓好公司13个月继续率指标,另外加强规范营销员流动方面的自律等。二是要积极发挥维权协调作用。2019年,要在信访投诉、纠纷调解等方面有新的提升,充分发挥人民纠纷调解委员的作用,及时受理“鲁小保”平台线上转办的投诉转调解案件;进一步推荐反保险欺诈工作,适时组织开展一次打击骗保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三是要整合全行业的宣传资源。2019年要创新形式,进一步拓宽信息交流渠道,继续利用主流媒体扩大行业对外宣传,继续高质量办好内部刊物和网站,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和交流,适时组织会员公司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四是要强化行业间的交流。2019年要加强数据信息的交流;加强会员公司间的交流,切实为会员公司排忧解难,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提升会员公司对协会工作的期望值。
   同时,刘秘书长对协会自身建设提出要求:要加强学习,着力提高协会工作效能:一是要持续抓好学习。一方面要注重对党的理论知识和中央有关精神的学习;另一方面要注重对保险业最新文件精神、最新政策动向的学习。二是要脚踏实地工作。要坚决破除等、靠、观望、应付等思想,要积极主动的谋划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的执行力。三是要强化自律意识。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要有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拼搏精神;要强化和谐意识,在协会上下营造和谐、友善、干事、敬业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规矩意识,各科室负责人,要发挥好引领作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会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