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产险公司车险自律工作会议

   2月2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产险公司车险自律工作会议,全市30家财产险公司分管车险副总经理参加,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车险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19)7号,以下简称7号文)和《山东银保监局关于依法采取责令部分机构停止使用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等监管措施有关情况的通报》(鲁银保监办函(2019)12号)文件精神和上级有关工作会议要求。
   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在会上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要求各公司要对监管形势有清醒的认识,要统一思想,端正态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二是要严格落实,自觉遵守,将“报行合一”落到实处。要求各公司要以一系列制度守则为标准,从自身做起,严格执行“报行合一”,严守承诺,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不做扰乱市场秩序的“绊脚石”。三是要团结一致,达成共识,共同营造健康规范的市场秩序。要求各公司树立大局意识,团结一致,要做自律的拥护者,不做自律的打破者;做市场的维护者,不做市场的破坏者,带动市场健康规范发展,最终实现公司的稳健经营。四是要加强自律,结合检查,助推行业回归良性发展轨道。下一步,市协会将根据上级监管要求,适时开展自律检查。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通报各公司车险数据情况。要求各公司支持好自律工作,合力营造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推动车险业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