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协会召开“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宣传活动启动会议

72,聊城市协会召开“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宣传活动启动会议,全市42家会员公司和5家保险专业中介法人机构办公室主任及有关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国保监会、山东保监局关于开展2014年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印发了《关于开展2014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聊城宣传活动的通知》,对开展好宣传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刘永考秘书长对开展好“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公司要进一步提升对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保监会和山东保监局的部署要求上来。各公司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和宣传策划;要明确专人负责,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加强组织落实。二是要突出主题,丰富形式。各公司要紧密结合自身特点和实际,确定活动的具体组织形式,发动所有的保险分支机构,深入社区、农村、学校、企业或广场等区域开展活动。各公司要重点做好集中宣传、网点宣传、网络宣传和媒体宣传等四方面的宣传活动,力争做到在电视上有影像,在广播里有声音,在报纸上有文章,在网络上有信息。同时开展好公司的运营和服务体验活动,增进公众对保险的认知,提升行业形象。三是要制定预案,防范风险。各公司在活动期间,要制定预案,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特别是活动当天,一定要成立应急小组,制定应急措施,专人负责防止突发事件,对于客户的咨询或投诉,一定要耐心细致的解答,积极妥善的处理消费者反映的问题,及时化解有关纠纷,避免群访群诉事件的发生。四是要认真总结,及时报送。各公司对于开展活动的情况,随有信息,随时报送,同时要认真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创新做法,通过详实数据评估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