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保险聊城中支组织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指示精神,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多发势头,根据中国保监会和山东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并结合公司的工作安排,长城保险聊城中支5月开展了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的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本次宣传培训分别从“慧眼”“守信”“明责”三个方面开展。“慧眼”。即以提升社会公众准确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为目标,由公司保险从业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基本特点和严重危害,引导社会公众理性购买金融保险产品,提升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守信”。即以提升保险从业人员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意识为目标,由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围绕“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向广大保险从业人员尤其是保险销售人员宣传保险业和保险从业人员应承担的社会责任,通过讲解参与非法集资应追究刑事责任的法律标准,引导保险从业人员珍惜职业生涯、严过法律底线,自觉净化行业发展环境。 “明责”。即以提升公司管理人员的风险管控责任意识和依法合规经营水平为目标,向各级管理人员宣传保险机构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中的主体责任和各级管理人员的管控责任,明确责任追究的标准和原则,向受害人员讲解依法维权、理性维权的途径和方法,引导将风险管控责任落实到日常实际行动中。

之后公司又通过非法集资的相关课件,进一步明确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定义,宣导了参与非法集资所带来的危害以及所受到的法律的处罚,通过两个实际案例向参训人员讲述了参与非法集资所带来的危害,发人深省。最后郭总再次强调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要求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严格自律,遵守行规,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