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聊城中支组织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指示精神,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多发势头,根据山东保监会和山东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大地保险聊城中支于20165月在全行业集中开展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的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中支公司专门成立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公司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重大问题及监管。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公司开展了现场检查、实地访谈、客户回访,组织风险自查,签订承诺书。同时,积极配合当地政府、行业协会的风险排查活动,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配合侦办案件,必要时对关键人员采取控制措施,协助管控资产,防止涉案资产流失。严肃处理排查发现的问题,妥善应对客户投诉,加强沟通协调。

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及时发现了非法集资风险隐患,防范、遏制非法集资活动的发生和蔓延,并通过配合监管机构和上级公司形成行之有效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工作体系,保护了社会公众的切身利益,推动了公司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