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中支组织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金融风险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保监局关于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切实做好2016年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合众人寿聊城中支结合分公司宣传节奏,为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活动作出精心安排,积极落实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突出重点,广泛宣传。结合公司客户、社会群众、保险销售人员及公司内勤管理人员对非法集资不同的理解,通过重点宣传让群众了解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为什么是违法行为、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以及非法集资的危害等有关法律法规知识。使广大群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性质和危害,自觉抵制不当得利诱惑;通过宣传让公司内勤管理人员、保险销售人员意识到违反非法集资所承担的法律责任,增强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

二是切实贯彻有关法律法规。活动期间,公司利用悬挂条幅的形式向广大民众大力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意识;并通过发放小折页宣传相关知识,公司内勤人员通过晨会、微信群、以及公司制作的易企信进行互联网宣传学习,并且还参加的总公司组织的防范非法集知识系统在线测试,有效的巩固了相关知识。

同时,聊城中支还在营业网点设立金融知识咨询台,通过柜台、咨询台、业务员等渠道向广大客户宣传讲解、解答客户相关金融知识疑问,通过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客户的理解和配合,强化金融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教育,帮助消费者准确理解非法集资的特点,了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树立“远离非法集资”的理念,从而更好的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工作的进行。

    此次防范非法集资知识普及工作深入人心,使公众认识到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增强了消费者的安全理财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