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财产保险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在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制定行业规范建设年具体实施方案后,聊城中支就根据行业规范建设活动各项通知、文件的指示精神和方案部署开展活动,目前就具体实施情况进行汇报。
  • 活动部署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在聊城中支设定活动第一责任人、执行人。中支总经理任清华为活动第一责任人,综合部郭怀勇为活动执行人,各部门负责人、业务渠道经理全面配合。
  • 活动具体实施
本月根据方案部署结合聊城中支实际情况,主要进行了规范宣传、反洗钱、实名制落实及党员实践活动。
规范宣传,利用邮件、微信、会议形式对行业规范建设的通知文件进行传达,确保每一公司员工了解行业规范建设年的意义,深刻领会行业规范是为保险业稳健、健康长久发展的必要措施,以逐步形成人人知规范、人人懂规范的保险业氛围。
中支公司集体参加了分公司的反洗钱培训,培训主要在客户身份识别、可疑交易、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现场解答,业管、理赔、业务条线结合日常工作情况,对反洗钱培训涉及的洗钱行为进行了可能情况的延伸拓展,通过培训和拓展延伸,各条线从业人员加深了对反洗钱知识的掌握,提高了识别洗钱行为的能力,增强了员工做好反洗钱工作也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的强烈意识。
4月10日组织各条线骨干人员进行了实名制缴费的宣导。使相关人员对于实名制缴费的具体实施情况、内容,真实目的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中支公司并就行业协会在实名制缴费中的疑问解答部分进一步进行了明确,对于个人车辆投保人和行车证车主不一致可以提供转让协议的处理办法,中支公司根据目前市场可能存在着虚假协议的情况进行了限制,要求必须转让协议和二手车交易发票同时提供且为原件的具体要求,要求各销售人员宁愿牺牲个人部分利益亦要确保公司的合规经营,强化自己保险从业人员诚实守信和坚守保险业最大诚信原则的意识。
党员活动,本月在党员学习“学习强国”的基础上发展非党员员工进行“学习强国”的学习,并且每周进行学习积分的排名,在公司形成积极向上、团结、有共同奋斗目标的精神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