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诚保险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 活动

《关于印发山东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鲁银保监发[2019]13号)下发后,永诚保险聊城中支遵照贵局工作指引初步构建起公司的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筑牢规范发展基础,强化风险防控基本,传导和巩固至基层,弘扬改革成效,巩固乱象整治成果,培育良好合规文化,加强各项任务落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具体开展活动情况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及成效
1、成立“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工作的统筹指导,分工明确,梳理了《永诚保险员工行为规范》、
组  长:赵华庆
副组长:岳英华
成  员:邹庆波、贾厚国、袁玉栋、陈树军、朱艳梅
2、明确工作基调和目标
工作基调是:“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
工作目标是:“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
认真扎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严格落实监管部门的工作指引和要求,初步构建起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促进公司健康长远发展,为行业更好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二、统筹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科学推进,做到岗位、制度、业务、人员全覆盖,确保经过此次活动,将监管部门的监管要求传达到所有部门和人员,做好监管要求与经营管理的所有对接。
1、职责分工
我司“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相关工作组织、实施、指导和协调工作。
  1. 活动牵头部门为综合管理部,重点负责协调督导各职能部门梳理落实相关的制度、规范、准则等,组织开展相关活动以及组织相关工作的统计汇总和报告报送工作;负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跟进。
三、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因大多数员工对于“行业规范建设年”的精神领会不足,内部执行力不到位,给推进工作带来一定的难度。
永诚保险将加大“行业规范建设年”的宣传力度,按照监管部门和分公司的要求认真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确保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员工,夯实工作基础,落实工作要求,并主动和创新开展相关活动,加强与当地监管部门和分公司的汇报与沟通反馈。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确立“行业规范建设年”长效工作机制,发挥小组的日常监督作用。
结合我司的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行业规范建设年”的各项制度,并将此工作做为长效工作机制,各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广大员工积极参与,为行业更好发展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