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产险聊城中支“行业规范建设年” 活动

自山东银保监局“行业规范建设年”启动会议结束后,聊城中支积极落实“行业规范建设年”方案规定动作,取得初步成效。现将我司活动情况汇报如下:   
    一、继续强化行业规范执行力度,积极贯彻落实监管“1+4”系列文件要求,转变发展理念,提升经营管理效率,严格执行报行合一。在发展规划的设定和执行过程中,杜绝简单粗暴层层加码,加强效益和合规指标权重。坚决摒弃罔顾市场实际和公司自身经营管理水平、盲目搞“大干快上”发展的行为。
二、加强基础管理,规范服务流程
4月13日,全省正式实施保险缴费实名制。在此之前,我司积极进行宣传引导,制作宣传海报、条幅并悬挂在职场显著位置,由综合柜员对客户疑问进行有效解答;在实名制交费实施当天,全市各四级机构负责人及综合柜员全天候坚守岗位,及时处理客户缴费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对实名制缴费政策进行有效沟通宣导,避免客户来回奔波的麻烦,实现了稳妥有序的过渡。
 三、强化投诉管理,完善责任追究机制
公司进一步完善了各级投诉管理人的责任追究细则,要求理赔部必须对投诉治理工作高度重视,逐案分析投诉原因,对有效投诉的直接责任人、管理责任人严厉追责。我司理赔人员使用“阳光E赔”APP进行现场查勘,实现现场拍照、录音即时上传。我司总经理室每周五通过调取现场录音,审核现场服务态度是否标准化,对服务态度类及侵害客户权益类的投诉逐一落实,实行“零容忍”,一旦查出情况属实,立即对当事人及管理人追究相关责任,实施“降低当月绩效、停岗、转岗”等管理办法,从而提高理赔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
 四、服务客户,积极承接“放管服”工作。
目前,我司已取得聊城车管所授权,将我司纳入“放管服”合作范围,2019年3月底已完成挂牌、设备安装、系统调试等工作,顺利开展免检机动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业务,极大的方便了客户办理相关业务。 
 下一步,我司将继续严格落实“行业规范建设年”各项规定动作,严格执行行业规范,自觉遵守合规要求,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真正让客户感受到保险业的阳光服务,提升行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