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保险聊城中支“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进展

泰山保险聊城中支积极响应山东银保监局《山东银保监局关于印发山东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鲁银保监发〔2019〕13号)要求,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现将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道德规范建设
聊城中支合理利用晨会时间,每天分享《习近平讲故事》、《习近平用典》书籍,利用书中的典型案例宣导,将社会责任理念作为战略目标、企业文化和价值观念的有机组成部分,引导全体员工树立社会责任意识。
同时,利用人行组织的“反洗钱资格证书”培训,组织各部门和县支公司抽调相关人员共7人参加,要求认真对反洗钱知识进行系统学习,积极参加考试,以加强各部门和县支公司的反洗钱队伍建设,为推进反洗钱工作打下基础。
二、加强行为规范建设
一是,聊城中支本月加大对车险恶性竞争等重点领域的排查和整改力度。要求各县支公司务必严守合规底线,坚决执行“报行合一”。持续加强“合规创造价值 合规人人有责”的理念宣导,建设合规经营的良好局面。
二是,提高客服理赔能力,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保投诉争端解决,将消保工作从后端投诉处理逐步扩展至经营全流程。客服部参加总公司组织的客服专业技术视频培训,建设高素质理赔队伍,提高客户满意度,助力公司业务发展。
(三)加强管理规范建设
开展洗钱风险专项排查工作,要求业管部和客服部主负责将2017年6月1日至2019年2月28日的所有相关承保和理赔单证进行排查,要求对反洗钱登记的客户身份识别信息台账进行排查完善。目前此次排查已经完成,台账信息完整,有效的防范了洗钱风险。
泰山保险聊城中支将继续认真贯彻山东银保监局的工作方案要求,按照要求及时总结经验,加强信息反映,主动汇报工作情况,取得指导和支持,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