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诚财产保险公司 “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根据聊城银保监分局下发的《聊城银保监分局关于转发山东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聊银保监发〔2019〕12号)文件要求,我中支高度重视,积极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四项基本规范”,不断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成立活动小组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我中支成立了专项活动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总经理  张延磊
成员:综合管理部负责人、业务管理部负责人、理赔管理部负责人
办公室设在综合管理部,具体工作由综合管理部牵头实施,其他部门积极配合,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及要求,执行并落实“行业规范建设年”的活动开展工作。
  • 具体开展情况
(一)加强学习,提升服务意识
2019年4月20日上午,我中支再次组织全体员工,在中支会议室共同学习“行业规范建设年”文件精神,总经理室张延磊同志提出,安诚保险聊城中支全体员工要以服务客户为根本,以诚信为基础,从一点一滴提升我们的服务水平;要求后援服务于一线,倾听一线人员的心声,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让他们有归属感,爱行爱岗,切实实现员工满意、客户满意和保险效益的良性循环。
总经理室强调要加强培训,各部门制定培训计划,通过学习,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落实责任到人制度,带动员工的积极性和责任感,确保每位员工真正理解合规建设的重要意义,将合规经营原则贯彻落实到每个业务流程中。
  • 开展制度梳理完善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行业规范建设年”实施方案,我中支根据分公司4月初下发的“三化建设”工作流程,结合中支实际情况,对现有的规章制度上,进一步的梳理完善。同时要求全体员工,对照实际工作内容,在现有流程基础上,对各项工作流程进行系统的优化和提升。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保障部门间工作配合顺畅,切实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三)展开室外宣传活动
2019年4月24日上午,中支公司组织承保和理赔条线员工开展了室外宣传活动,以“依法合规经营,践行行业规范,提升服务水平”为主要活动内容,现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为公众宣讲反洗钱、非法集资、财产保险基本知识等,积极接受广大群众的咨询,普及保险基本知识,切实提高公众对保险的认知度。
  • 取得的成效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保险的认知度,同时也树立了我公司的良好形象,同时我中支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夯实内控管理制度,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履行服务承诺,提高客户和员工的忠诚度,坚决落实“报行合一”监管规定,扎实推动安诚保险聊城中支稳定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