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安汽车保险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鑫安保险聊城中支(以下简称“聊城中支”)积极响应山东银保监局《山东银保监局关于印发山东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鲁银保监发〔2019〕13号)要求,制定活动方案,并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聊城中支以“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作为工作目标,树立行业规范,强化规矩意识。通过3月份开展的有关“行业规范建设年”部门分析会的部署安排,4月以来以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对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实际行动高度负责,将工作目标落实各部门实际工作中,推动“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落地,保证制度文件的规范性、准确性。4月聊城中支主要工作为:
一、部门问题梳理排查
在领导小组的安排下,各部门四月以来记录目前工作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对照下发的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要求,对现行相关规定开展自我梳理排查,及时向上级分公司汇报,分子协同,共同完善制度文件的内容,修订不适应新形势、不符合新要求的制度规定。
二、深入打造合规队伍
1、积极配合上级工作
聊城中支弘扬敬业精神、打造合规文化。一直以来,我司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要求,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各项社会活动,积极在全社会营造保险 业的良好氛围。聊城中支综合部对协会、保监分局、人行等上级部门,确立专人负责对接,保证上级文件、会议、活动安排工作信息,积极贯彻上级精神第一时间进行公司内部的传达,推进员工职业素养持续提升。
2、做好数据统计工作
对于需要协会人行等要求报送的“周报表、月报表、风险排查信息、反洗钱信息等”对业务数据,进行设立专人填表、及专人复核,确保数据的真实性,保障统计工作的落实。
3、员工立足自身岗位
对于每一位员工来说,各自承担的工作和肩负的使命不同,尽职尽责的方法也有千千万万种,聊城中支各级员工恪尽职守,树标杆、找差距,深入学习公司规章制度,剖析不足,各部门员工主动承担相应责任(业管部对于业务合规进行严格把控强化风险防控,确保承保品质及业务合规;客服部担当有为、尽心尽力为客户带来优质的服务等)。以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为工作基础,坚持合规人人有责,确保良好合规文化氛围,让“合规”底线深入人心。
鑫安保险聊城中支将认真学习贯彻山东银保监局的工作要求,按照要求及时总结经验,提升员工合规意识和风险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加强信息反映,完善内控机制制度建设,推动活动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