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简报

为深入推进我司在行业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等方面的能力建设,积极营造全员“遵规范、守底线、明规矩、知敬畏”的文化氛围,太平洋寿险聊城中支收到聊城银保监分局的通知后迅速行动,积极部署,成立了由总经理为组长,分管总为组员的“行业规范建设年”领导小组,负责活动统筹部署与督促落实等工作;成立了由行政人事部经理为组长,各部门经理及兼职合规员为组员的工作小组,负责督促、指导具体工作开展以及报告、报表的汇总与报送等工作。
太平洋寿险聊城中支根据分公司安排部署建立了由各部门、各支公司兼职合规员为联系人的联络人机制负责活动开展过程中各项工作的日常沟通、汇报与联系。
4月8日,太平洋寿险聊城中支召开“行业规范建设年”启动会议,会上传达了聊城银保监分局五项重点要求,公司总经理于生涛总指出会后要层层部署,将方案要求传达给每一位员工。同时依据分公司方案要求制作行事历,进行宣导,要求各部门,各支公司把握工作节奏,及时完成各项排查、宣传、培训等工作。建立周报机制,要求各部门每周四将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的亮点等形成周报,及时上报。
     为扎实推进全辖“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开展,为基层合规宣讲工作储备力量,聊城中支3名优秀反洗钱宣讲团讲师参加了山东分公司于 4月 8 日至 10 日举办的“2019年反洗钱宣讲团讲师培训暨技能比武大赛”。学习了包括“反洗钱工作重点 梳理及案例分析”“反洗钱内审外查工作要求”“讲师授课基本技巧” “PPT 制作实务”等内容。本次培训有效夯实了反洗钱管理基础,充 实了基层反洗钱培训队伍,为“行业规范建设年”相关工作的有效落 地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聊城中支培训部靳立超老师荣获荣获山东分公司2019年反洗钱宣讲团讲师技能比武大赛一等奖。
2019年4月2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要求及近期监管部署的重点工作,聊城中支全体管理干部及专、兼职合规人员参加了分公司开展的“贯彻落实‘行业规范建设年’暨近期监管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参加了议”,分别对《山东分公司“行业规范 建设年”工作方案》《山东分公司2019年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 《山东分公司销售人员执业证登记清核工作方案》《山东分公司2019 年非法集资排查工作方案》做了学习。会后,聊城中支合规与风险管理部召开中支兼职合规员会议,就行业规范建设年,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执业证登记清核工作再次部署,并要求各条线汇报了职业证登记清核工作开展进度。
     为积极响应集团“守底线、明规矩、知敬畏”基层风险警示教育活动,全面落实集团及总分公司专项工作部署,聊城中支利用4月份合规培训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守底线、明规矩、知敬畏”主题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各支公司,各部门做好《中支公司经营行为规范》和《明鉴未远 覆车如昨—基层风险警 示教育读本》的学习及培训工作真正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同时全辖内勤人员参加了合规知识在线闯关活动,进一步巩固所学与所知。
5月份太平洋寿险聊城中支将借助五四青年节及司庆举办“我将无我,不负使命--假如我是县区经理”的演讲比赛,要求演讲中就县区规范建设,合规经营做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