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人寿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情况

为树立行业规范,强化规矩意识,有效落实中央及银保监会、山东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山东银保监局决定在全辖银行保险机构和监管系统内部共同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根据聊城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工作要求,合众人寿聊城中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为全面做好“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保证工作得到有效实施,中支成立了“行业规范建设年”领导小组,由中支一把手任组长,各部门经理及成员任成员;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部署“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组织所辖机构全面落实活动的各项要求;做好信息的传达及机构落实情况的追踪,确保活动得到有效开展。
公司召开了“行业规范建设年”启动会,统一部署全辖区的活动。中支负责人组织本辖区“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开展,中支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活动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将活动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确保全员充分认识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有效推进活动开展。
制定行业规范年总体的工作目标是:“强化落实、明确规则、树行业规范”。
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
  • 中支组织对本部门、本机构的制度规范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做好与金融监管要求的无缝对接。对已有的先进制度规范予以传承发扬,对不合适的制度规范进行修订整合,对缺少的制度规范尽快建立补齐。通过梳理、修订、整合、完善,构筑起公司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
二、开展《职业道德》演讲比赛,由中支负责人组织,每个员工结合自己的工作,讲述对职业道德的理解,将思想道德教育与公司价值导向相结合,让员工遵守职业道德、弘扬敬业精神。
三、各业务部门制作整理以诚信展业为主题的课件,宣讲“最大诚信”原则,特别是在外勤新人队伍中,让新人竖立诚实守信的从业理念,从道德层面约束销售人员的销售行为,改善业务品质。
四、各业务部门建立完善销售人员行为规范制度,开展销售误导自查自纠,进一步落实责任追究机制,业务部门要定期对违规业务人员进行责任追究,打击销售误导行为,净化销售队伍。
五、做好合规宣传,加强案件警示教育。通过职场张贴海报条幅、微信端推送、现场培训等方式,做好反洗钱、非法集资、反欺诈等合规经营的管理,打造“令行禁止”的合规文化,此外,公司定期梳理典型案件,在公司内部通报,引以为戒。
六、梳理投诉处理制度,完善投诉处理流程,建立投诉案件责任追究机制,用制度引导各机构关注投诉案件的处理,关注前段的销售管控,从根本上降低投诉发生率。
七、开展客户信息真实性自查,再次梳理客户的信息管理情况,查漏补缺,保证信息的真实、准确。
 
总之中支负责人及各部门对“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高度重视,把“行业规范建设年”作为2019年风险合规建设的主线,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和谋划实施;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科学推进,做到网点、岗位、制度、业务、人员“五个全覆盖”,确保经过此次活动,将监管要求传达到所有分支机构和从业人员,做好监管要求与经营管理的无缝对接。活动开展过程中,各中支要加强与监管部门联系沟通,及时总结经验,加强信息反映,主动汇报工作情况,取得指导和支持,全面推进“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