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聊城中心支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方案实施活动汇报

根据《山东银保监局关于印发山东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鲁银保监发〔2019〕13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公司<关于印发《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大地财保鲁发〔2019〕111号)活动方案,认真组织,抓好落实,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1、行业规范
4月20日、4月27日分两批对前台的服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从服务技能入手,加强培训,强化人员素质,认真落实“以人为本,服务至上,全面提升服务形象”的服务理念,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从基础抓起,从细节抓起,从规范抓起,全面打造服务品牌,让客户进入保险公司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2、风险控制
风控是保险公司运作的核心,合规是稳健运作的内在要求。所以,对每个从业人员要求照章办事,坚持“诚实守信、合规合法、专业胜任、勤勉尽职、保护商业秘密”的原则,加强学习,强化沟通,更好地为客户服务。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公司下发的 “责任追究管理办法”。增强案件风险防范意识,规范案件责任追究工作,有效遏制各类案件及重大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公司认真贯彻人民银行的要求,先后通过悬挂条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将有关内容宣传进千家、入万户,形成了广领域、全覆盖的宣传格局。
3、中介渠道管理工作
为加强中介渠道业务监管,进一步规范保险市场秩序,根据山东保监局转发的《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加强保险公司中介渠道业务管理的通知》(鲁银保监办发〔2019〕26号)文件要求,我中支迅速行动,制定方案,加强对中介渠道和中介从业人员的管理,及时清理资质到期的代理人100人,中介机构4家。
  1. 廉洁自律工作
“20个不准”作为廉洁自律的“负面清单”,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化,是公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此,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公司下发的“20个不准”, 作为今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点,公司将加大查处违反“20个不准”行为的力度,打造“简单、高效、务实、合规”的企业文化。
以上是我公司本月围绕“行业规范建设年”开展的活动,5月份,我中支将按照分公司下发的方案自我梳理和完善,深入推进,确保“行业规范建设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