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产险聊城中支 “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情况报告

按照《山东银保监局关于印发山东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结合山东银行保险业典型案例通报暨“行业规范建设年”启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工作实际,国泰产险聊城中支迅速行动,积极部署,现将我司“行业规范建设年”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国泰产险聊城中支按照山东分公司制定的《国泰产险山东分公司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方案》的工作安排,以“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为工作主线,成立领导小组,确保“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利用专题会议、例会的形式,组织机构员工认真学习山东银保监局“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宣导山东银行保险业典型案例通报暨“行业规范建设年”启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将要求传达至每一位员工,并根据保险工作实际安排中支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相关工作。
三、按照山东分公司制定的《国泰产险山东分公司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方案》的工作安排,国泰产险聊城中支通过加强员工职业道德培训、制订员工轮岗计划、学习合规知识等方法提升从业人员素质、提高队伍合规能力。同时,我司打造以“令行禁止”为核心的合规文化,规范员工日常行为,严格规范经营行为,禁触监管红线。另外,我司完善各类内控体系化建设,切实增强内控防范能力,加强保险欺诈风险管理。
在今后的工作,国泰产险聊城中支将会按照“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相关要求,强化制度执行,强化岗位制约,落实内控要求,提升从业人员合规意识,切实做好机构行业规范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