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华人寿聊城中支“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进展

根据公司制定的“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计划,聊城中支持续开展活动,把“行业规范建设年”作为完善内控体系、优化业务流程的重要基础和工作主线,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和规划实施,加强对活动的统筹指导,做到组织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一)完善内部职业道德规范方面的管理制度,对各条线各业务操作环节进行责、权、利梳理,建立和完善内部职业道德规范,充分履行岗位职责,并根据道德风险的诱发程度确定不同岗位的风险等级,对高风险关键岗位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督预警程序。
(二)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保投诉争端解决,站稳人民立场,将消保工作从后端投诉处理逐步扩展至经营全流程。定期梳理内部问责处罚情况,开展典型案例全员通报,形成全员震慑效应。
(三)加大社会服务支持力度。持续优化业务结构、创新业务发展模式,落实回归保障本源,充分发挥社会经济稳定器的功能。
(四)提高内控管理质效。梳理完善内控制度,确保规章制度覆盖所有业务领域和管理环节,真正发挥内部规章制度“第一道闸门”的作用。
通过活动的开展,补短板、强弱项、查漏补缺,做到在发展中规范,在规范中发展,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坚定不移把依法合规、从严治行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