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聊城中心支公司 关于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总结

根据监管部门要求,我司积极落实“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建设并积极宣导,积极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工作方案。我司严格执行分公司文件,并成立了由总经理张霞总经理任组长,各部门各支公司负责人任组员的领导工作小组,通过集中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初步构建起保险行业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明确工作基调为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树立了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的工作目标,筑牢保险业规范发展基础,强化风险防控基本,传导和巩固至基层,弘扬改革成效,巩固乱象整治成果,培育良好合规文化,加强各项任务落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二、我司积极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宣传发动,对员工加强思想教育,严格从业人员的行为管理,对各条线各业务操作环节进行责、权、利梳理,建立和完善本单位职业道德规范,在根源上解决各类问题。同时,安排综合管理部经理李兴来密切关注行业规范建设年主题活动,并进行每周一汇报,从而高效合理的确保本次活动的正常进程。
三、我司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薄弱领域金融支持力度,围绕“三农”和小微企业、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金融服务薄弱环节,加大信贷投放和保险资金运用,加快发展小微企业主借款人意外险,增强小微企业融资能力,加强服务、保障和风险管理。同时,不断完善金融产品设计,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发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金融产品,加强精准支持,尊重市场规律,选择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主业相对集中于实体经济、技术先进、产品有市场、暂时遇到困难的民营企业重点支持。
四、我公司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不断优化业务发展模式,及时改进服务,简化各类灾害保险的理赔流程,提高运行效率,提高社会公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加强客户信息真实性管理,从而提高客户回访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