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召开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启动会

为贯彻聊城市银保监分局“行业规范建设年”的会议精神,落实分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方案,2019年4月19日,聊城中支召开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启动会,会议由中支负责人主持,全体内外勤参会。
会上首先由中支风控合规岗汇报《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详细介绍了“行业规范建设年”的工作要求。然后结合中支自身情况做了工作沟通,成立了以中支负责人任组长,全体内勤及ASM任组员的“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小组,指定中支风控合规岗为“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联络人。最后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近期外部监管的动作,凸显了监管的高压态势,重申了合规经营的重要意义,并汇报了中支的应对举措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中支负责人结合行业规范建设年专题视频培训会议精神及2019年一季度合规自查情况提出要求,她要求:一、合规不仅仅是合规联系人的工作,合规工作与公司的每位员工息息相关,所有人员必须紧绷合规弦,建立合规意识,扎实做好自身工作;二、严格执行行业协会营销人员失信记录报备制度,细化责任划分,具体到人,对于违规人员绝不姑息,坚决报备;三、针对《山东银保监局关于授予辖区银保监分局保险监管事权的通知》鲁银保监发〔2019〕18号文件要求,地方银保监对于中支公司的监管权力的增加,更加表明了监管的决心与信心,合规经营与业务增量不冲突,稳中求进是目前聊城中支发展的战略总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