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人寿聊城中支“行业规范建设年”报告

推行“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我司上下正如火如荼进行中,保险行业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可谓跌宕起伏,保险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经济水平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正是由于保险业具有“社会稳定器”“经济助推器”等特有属性,保险业对行业规范建设的需要才尤为迫切。因此保险行业规范建设有利于保险业持续稳定发展、有利于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维护、有利于从业者提升自身素质。根据我司相关工作节奏安排,目前相关工作已进行至二阶段(自我梳理阶段),下面就我司“行业规范建设年”的开展情况做阶段总结:
  1. 解放思想大讨论--我为“行业规范建设年”建言献策:通过广泛民主的形式调动全体员工参与积极性,开展征文投稿,并评选“行业规范建设年”智多星奖。
  2. 我为保险代言活动:行业规范建设的推行不能靠喊破嗓子,更要靠甩开膀子。行业规范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我司员工首先统一着装展现良好形象,制定标准服务用语规范言行。另外,我司运营前台进一步规范大厅服务格局布置,让客户办理服务一目了然,为客户设置等待休息区,在前台办理业务区域设置客户意见箱。
  3. 对外宣传:通过LED屏显示“行业规范建设年”宣传标语,行业规范建设活动不能仅仅是业内的狂欢,一定不能缺少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
  4. “总经理接待日”:总经理室对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尤为重视,为了进一步展现华夏保险良好形象,我司每月设置总经理接待日,领导直接面对客户听取各阶层合理建议。
  5. 制度约束:行业规范建设除了自律更离不开制度建设,道德自律是个人修养,制度约束是规范之根。为更好的推动行业规范建设,我司各层级、各部门积极制定合乎自身工作规范需要的流程制度,将公序良俗进一步落实成流程规范,与此同时相应的监督机制和惩处机制也正在探讨中。
华夏保险聊城中支始终秉持“客户利益至上”的服务宗旨,在“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的推广中,必将更上一层楼,为保险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添砖加瓦,华夏保险敢于担当、诚信至上的形象定将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