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健康聊城中支4月份“行业规范建设年”开展情况

自接市行业协会《聊城银保监分局关于转发山东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鲁银保监发(2019)12号)、《聊保协传[2019]27号》等文件,中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岗位开会,对文件内容进行传达,并要求结合省公司方案认真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相关工作。现将4月份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 组织领导
     按照省公司《关于下发<人保健康山东分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鲁人保健康办发〔2019〕54号)文件统一部署,聊城公司于4月1日召开全员会议,对方案内容进行宣导安排。为切实推动方案在本级的组织实施,中支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领导工作小组,负责研究工作举措落实方案实施工作。
      组长:王娟总
      副组长:李浩然总
      小组成员由各部门负责人担任。
二、具体工作情况
(一)道德规范方面
中支在省公司统一安排下,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月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加强思想教育,党建统领,从制度上对各条线各业务操作环节进行责、权、利梳理,不断完善公司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全员坚持诚信经营,重视保护消费者知情权,自觉接受利益相关方的监督,坚守保险行业“最大诚信”原则。
  1. 行为规范方面
按照省公司行为规范建设方案3个阶段部署。4月份中支对现有行为规范制度进行开展自我梳理排查工作。目前正沟通省公司对现有制度进行完善工作。
  • 服务规范方面
    为进一步提升公司客户服务水平,中支推行首问负责制,要求客户咨询或投诉接待人为首问负责人,做好耐心解释并及时业务处理工作,提升客户满意度。因目前中支运营权限大部分上收省公司,在中支层面,为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中支要求相关运营岗位对来访客户做到一次性将所需材料、受理流程等进行详细告知,并在受理后及时沟通上级权限进行处理,提升时效。
  • 管理规范方面
     根据省公司管理规范建设三个阶段,中支4月对现有管理规范制度开展了自我梳理排查工作,对存在的欠缺和不足及时反映上级公司进行完善修正。
三、下一步工作
根据方案安排,中支将按计划开展接下来“行业规范建设年”相关工作,继续积极围绕“改革创新、防范风险、高质量发展、支持供给侧经济结构性改革、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等新时期工作要求,组织对本公司制度规范进行全面梳理整合,做好与金融监管要求的无缝对接。对已有的先进制度规范予以传承发扬,对不合适的制度规范进行修订整合,对缺少的制度规范尽快建立补齐。以“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积极行动,强化基础规范,推动行业生态净化回归,提升公司发展内劲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