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财险聊城中支“行业规范建设年” 活动总结

渤海财险聊城中支根据山东银保监局下发的《山东银保监局关于印发山东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鲁银保监发〔2019〕13号)和聊城银保监分局下发的《聊城银保监分局关于转发山东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聊银保监发〔2019〕12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结合我中支实际情况,根据制定的工作方案,我中支在全辖已经开展了一个月的“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
一、成立了“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继龙
组  员:姚俊杰、谢君、赵晖、卜燕霞、张兴欢、王海林
中支综合部作为牵头部门负责根据银保监局的要求,组织、协调、指导、推动、监督中支各部门及开发区支公司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
二、明确了“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责任人
为确保“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得以有效落实,特对相关责任予以明确。
第一责任人:王继龙
各部门责任人:姚俊杰、谢君、赵晖、卜燕霞、张兴欢、王海林
三、学习“四项”基本规范
负责人带领我们学习了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加强思想教育、弘扬敬业精神、加强对从业人员的行为规范、严格规范经营行为。以案为戒,围绕违规销售、报行不一、保险承保、理赔等重点领域,加强案件警示教育,定期梳理内部问责处罚情况,开展典型案例全员通报,形成全员震慑效应。改进服务质量和效率,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提高运行效率,提高社会公众的获得感和体验感。提高内控管理质效,紧盯关键制度、关键问题和关键人员,抓早抓小,从严从实,加大内部检查执行力度,防止内部操作风险和违规经营行为,提升内控管理质效。
我中支将继续按照要求和活动方案进行自我梳理和完善。加强活动信息反映,加强宣传力度,共同营造行业规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