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农银人寿开展 “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系列活动

    为强化警示教育,通过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着力宣传“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宣传“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的工作基调,“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的工作目标,“精细化、常态化、体系化”的工作标准,增强公众合规意识和保险从业人员依法合规意识,我司严格参照监管文件的相关内容,通过精心准备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公司官网宣传
分公司官网首页设置了宣传小窗“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包括工作基调、工作目标、四大规范、四个全覆盖。宣传专栏将定期进行工作成果展示,中支及时报送工作信息,提供宣传素材,已发布聊城中支工作信息如下:
1.聊城中支召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推进会;
2.聊城中支召开2020年度反洗钱专项工作会议暨中支总经理合规宣讲活动;
3.聊城中支召开个险主管培训班暨中支总经理合规宣讲活动;
4.聊城中支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户外宣传活动;
5.聊城中支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合规宣誓活动。
 
(二)易企秀、海报、长图、工作快讯宣传
我司利用多种介质进行宣传,充分使用大众化方式使更多员工和客户得到“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的讯息,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成效。制作易企秀、海报、长图、工作快讯等宣传材料,并利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进行推送宣传。
 
(三)职场宣传
我司通过各级机构的职场,有效开展宣传活动。各级机构悬挂了以“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农银人寿聊城中支在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横幅,以增加活动的氛围;制作了专题宣传栏“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包括文件学习、通知公告等板块;制作宣传海报并在公司职场醒目位置进行张贴的方式;摆放了关于非法集资、反洗钱、销售误导、扫黑除恶等内容的宣传彩页,以方便员工和客户进一步加深了解。
 
 (四)户外宣传
4月22日,我司组织开展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户外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宣传交流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充分介绍了公司及“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普及保险知识,宣传非法集资、反洗钱、扫黑除恶等相关内容,切实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本次户外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受众人数约70余人,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五)合规宣讲培训--一把手讲合规
为深入贯彻监管工作要求,抓牢合规长效机制建设,我司制定了4月合规培训工作行事历,持续开展一把手讲合规、高层带头推合规等活动,坚持自上而下深化合规理念,增强全员合规经营、规范操作的自觉性。开展多样化合规宣导,持续营造合规文化浓厚氛围,通过“无声润物”促进规范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月开展的合规宣讲培训如下:
1.4月3日,中支银保部召开例会,综合管理部开展线上合规反洗钱培训。
2.4月15日,中支组织召开2020年反洗钱专项工作会议暨总经理合规宣讲活动,会上,中支运营管理部做了2019年反洗钱工作总结汇报,认真总结分析了2019年度反洗钱工作年度考核失分项和加分项,综合管理部宣导了分公司对中支的反洗钱绩效考核方案和2020年工作计划。
中支总经理王军强调,目前监管形势愈发严峻,反洗钱工作更加重要,要求各部门重点对照去年考核扣分项进一步做好中支反洗钱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合规文化建设,贯彻落实“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方案,王军以非法集资的定义、特点,表现形式、后果和危害、如何识别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等内容做了合规专题培训。
3.4月18日,聊城中支组织召开了个险主管培训班暨中支总经理合规宣讲活动,中支总经理、个险部内勤员工、外勤主管参加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合规文化建设,贯彻落实“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方案,中支总经理王军以合规基础知识、反洗钱基础知识、代签名代抄录专题、负面清单违规行为等内容做了合规反洗钱培训。
培训结束后,个险部对外勤主管开展了线下合规考试,以考试的形式增强培训效果,并组织外勤主管签署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
(六)组织专项合规考试
4月18日,我司组织召开了个险主管培训班暨中支总经理合规宣讲活动,为了确保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组织公司外勤主管进行了专项合规考试。后经统计,本次专项考试外勤主管共20人,考试通过率为100%。本次专项考试,巩固了合规宣传和培训的效果,使得我司外勤增强了风险防范的合规意识。
(七)合规宣誓、签署合规承诺书
4月18日,我司个险部外勤主管班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合规宣誓活动,宣读并签署了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
4月24日,我司早会开展了合规宣誓活动,全体内勤、团险续期外勤宣读并签署了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
4月24日,我司银保部客户经理培训班全体参训人员进行合规宣誓活动,宣读并签署了依法合规经营承诺书。
通过合规宣誓活动,全体内外勤更坚定了合规经营的决心,均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要合规开展业务,认真遵守监管规定、公司规章制度,全面加强公司合规经营。
    农银人寿聊城中支通过开展系列“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宣传活动,增强了全员合规意识,提高员工合规知识水平,全面加强公司合规经营。